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第七届博士生论坛征稿通知

  2006年以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分别与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南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成功举办了六届博士生论坛。历届博士生论坛主题分别为“国际关系理论 :前沿与热点”、“评价国际关系理论:积累与进步”、“国际合作理论及争鸣”、“国际关系研究:探索与创新”、“国际关系研究:新领域与新理论”、“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建设:借鉴与创新”。前五届博士生论坛论文集已经分别集结成册,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论坛在学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举办博士生论坛的目的有三:
  第一, 搭建博士生学术交流的平台,在交流中砥砺学问,激活思想,启迪智慧,推动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
  第二, 开拓校际师生交流的渠道,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点评,促进师生平等交流,撞击思想火花,催生学术灵感,提高学术水平。
  第三, 促进国际关系学科的学理和方法论研究,拓展学术视野,探索学术前沿,激励学术创新。
  为了继续推动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促进青年学子与国际关系界专家的交流互动,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拟于2012年8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第七届博士生论坛。刚刚授予国家级国际关系重点学科的国际关系研究所将作为主要筹办方承办这届论坛。
  欢迎全国各地在校博士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现将论坛征文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开放主题
  二、时间:2012年8月中下旬
  地点:外交学院
  三、对象: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生(不含2012年即将毕业的博士生)。
  四、征文与参会要求:
  1、本届论坛开放主题,提交的论文要求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论坛不接收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
  2、为加强学术规范,行文请参照《外交评论》注释体例,(可从“中国国关在线”网站下载注释体例,不符合本论坛要求的论文不能入选)。
  3、请于2012年5月15日前将论文发送至论坛联系人的电子信箱。
  联系人:马妍 联系电话:010-68323903
  邮件地址:mayan@cfau.edu.cn
  4、提交论文由专家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到北京外交学院参加论坛活动,食宿、往返交通费(限火车硬卧)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5、提交的学术论文在会后经修改将汇编成册;论文作者将获赠出版论文集;论文集主题将依提交的高质量论文选题而定。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
                      外交学院
                    201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