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2022年暑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前身是1955年设立的国际关系史教研室,1984年经外交部批准更名为国际关系研究所。改革开放以来,为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恢复与发展做了重要的组织和引领工作。

国际关系研究所先后于1981年和1984年获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具有国际关系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国际关系研究所设有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一个本科专业,国际关系、国际安全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两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国际关系专业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并在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国际安全专业是国内首批开始的硕士专业。国际关系研究所秉持立德树人、服务外交的办学理念,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具有突出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术创新基地、政策咨询基地和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

活动介绍:

国际关系研究所拟于2022年7月8日—10日举办线上暑期云夏令营,培训、选拔有志于在本专业进一步深造的学生到本所继续学习。在此期间,将举办名师讲堂、外交官讲座、交流研讨会、优秀校友互动等活动,邀请国际关系方面一流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外交官为学员授课。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学员对国际关系研究所的了解,为优秀人才进入我系进一步深造做准备。

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2.所学专业相关。申请人应为全国重点高校国际政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外交学、外语、政治学与行政学、思想政治教育或相近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

3.具有推免资格。该活动主要面向有意申请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关系、国际安全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且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

4.外语水平优秀。英语托福成绩90分以上/雅思成绩6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00分以上,其他语种考试成绩优秀,或者有其他外语竞赛成绩证明;

5.专业素质突出。综合成绩排名在所在院校年级成绩排名前30%,有一定的研究潜能。获省部级以上奖项、或者已在各类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

1.报名表(点击附件下载);

2.个人简历;

3.学生证复印件(有学籍信息和注册章的页面)或在读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成绩证明材料;

6.其他补充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各类竞赛项目获奖证书等)。

申请与选拔程序:

1.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于2022年6月28日前发送至申报邮箱:jiaoxuelun@cfau.edu.cn,邮件主题为“国关所孵化营-所在学校-姓名”。

注意:申请材料提交不全者,不予受理。

2.我所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录取,本期招生学员为50人左右。最终录取结果会在7月4日左右在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网站、公众号通知。

考核形式:

课堂表现占40%,根据课堂研讨发言等情况打分,满分为50分。

考试占60%,满分50分。以线上方式进行。

最终考核成绩由两部分合成所得。

核结果分为优秀和合格两类,所有学员经考核后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为优秀者,若能获得其本科院校的推免研究生指标,将优先获得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关系、国际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焦雪伦

联系电话:010-6832 3911

联系邮箱:jiaoxuelun@cfau.edu.cn


附件:国际关系研究所2023年暑期云夏令营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