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2018年暑期“国际安全与战略”创新人才孵化营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2018年暑期

“国际安全与战略”创新人才孵化营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也是外交部和教育部两部共建高校。外交学院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是一所培养优秀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高等院校。学院的总体发展目标是立足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进程,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和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需要,注重以学科特色强化优势,努力将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外交官摇篮和具有高水平教学科研能力的高等院校。

外交学院是国内较早设立国际关系学科的高校。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科创建于1955年。学院创立之初就成立了国际关系史研究室,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是改革开放之后第一批批准设立国际关系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的高校。国际关系学科先后在2002年、2011年获批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获得国际政治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成为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单位,包括三个二级学科方向: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和外交学。2012年设立国际关系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中国特色国际关系和外交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国际关系研究所定于2018年7月22日-26日举办2018年暑期“国际安全与战略”创新人才孵化营。孵化营将邀请国际安全与战略方面知名专家与外交官为学员授课,增进学员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为配合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孵化营也将举行 优秀学员的选拔,考察确定将来申请我所推免研究生的学员。

 

一、举办时间:2018年7月22日—7月26日

二、举办地点:外交学院展览馆路校区(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

三、申请资格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应届生),符合外交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前茅。

3、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外语能力。

4、有志从事外交外事及国际问题研究相关工作,跨文化沟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具备从事相关专业实践和研究的潜力。

四、申请材料

1、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2018年暑期孵化营申请表;

2、个人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硕士阶段学习设想;

3、 本科第1-5学期成绩单原件的扫描件(由教务管理部门盖章),以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由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4、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的扫描件;

5、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单或TOEFL、IELTS、GRE、GMAT考试等国家/国际外语/专业测试成绩单的扫描件;

6、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扫描件(限省部级、全国性及国际性竞赛,此项为非必要条件);

7、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学习成果等材料的扫描件。

五、申请流程

1、请申请人登录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网站(网址:http://iir.cfau.edu.cn/)下载、填写相关表格,准备各项材料;

2、请将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于2018年7月5日前发至申报邮箱:cfauirxly@163.com,逾期不再受理申请;

3、 2018年7月10日前,国际关系研究所将在网站上公布入选孵化营学员名单,拟录取25名学员。未接到通知的同学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2018年7月30日左右,公布考核情况。

六、活动安排

暑期班活动将包括专家讲座、读书会与研讨会、参观外事机构、综合测试(笔试面试)等组成。

七、孵化营考核方式

孵化营将通过笔试与面试方式对学员的英语能力、学术水平、综合素质进行考核。

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若能获得所在院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将优先获得外交学院国际关系所录取资格。

八、费用资助

录取为暑期孵化营的学员,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由我院承担。学员交通费用自理。

联系人:

贺刚老师:电话68323685     邮箱:cfauirxly@163.com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2018年暑期“国际安全与战略”创新人才孵化营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