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等院校,在外语、外交外事、国际法、世界经济、国际问题研究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院面向北京市举办2013年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招生对象: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或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无专业限制,免试入学。(大专毕业者亦可申请听课,规定课程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但无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 招生专业及名额:国际关系100人
    • 学制及授课:学制二年。九月初开学,周六全天授课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授课由各学科专家和骨干教师承担,保证丰富的教学内容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
    •学费8000元/年,逐年缴纳。
    •证书 :修满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外交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 学位:关于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按国家及我院相关规定办理。
    主要内容包括:1、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2、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并获得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3、通过国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语、学科综合考试(英语语言文学、日语等语言类专业只考第二外语),成绩合格 ;4、学习期间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过一篇与申请学位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相关著作;5、本人提出申请,通过资格审查后撰写论文;6、论文答辩通过后获得由国家统一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注: 我院学位课及国家统考科目成绩6年内有效,逾期不再受理学位申请。详情请见外交学院研究生部“在职研究生公告栏”中有关管理规定。     
    
    • 主要课程设置
      政治理论课、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当代中国外交、战后国际关系史、国际公法、冷战后国际关系、国际关系理论、当代美国外交、全球化与国际安全、欧盟研究、俄罗斯外交、英语等。 
    注:具体课程安排以当年在校硕士生学位课程安排为准,以上课程仅供参考。

   • 报名方法
   在外交学院研究生部网页http://www.cfau.edu.cn/yanjiusheng“在职研究生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填写一式两份,贴1寸彩照,并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A4纸)、2寸近期彩色证件照片1张(用于结业证书制作 )及报名费100元到外交学院现场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及报到、缴纳学费通知。
    •报名时间:2013年4月1日至7月13日期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6:30;周六8:30—11: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报名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24号外交学院研究生部(主楼一层北侧R114)。
    • 乘车路线:102、103、101电车,15、45、65、714、614、319、335、336、26公共汽车,展览路、百万庄东口公交车站,地铁车公庄西站下车即到。 
    请同学们注意每个环节,准确填写相关信息,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 咨询电话:68322907 卢老师   68323296兰老师     
                                 
                               外交学院研究生部 国际关系研究所
                                    201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