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印度学者来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访学

印度学者来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访学

印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udies i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Development)主任Binoda Kumar Mishra博士及其夫人罗宾德拉巴拉蒂大学(Rabindra Bharati University)政治学系副教授Ishani Naskar博士应邀于20141212-20日来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访学。

访学期间,他们为我院国际关系与外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和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就“印度外交政策”“印度的东南亚外交”“中印关系”等主题授课,并于1219日上午在我院沙河校区与国际关系研究所部分教师等举行座谈,双方就当前国际格局变化、印度对外政策、中印关系中的边界问题和西藏达赖喇嘛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印关系对两国来说均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一组双边关系,两国合作有良好的历史传统,如今也建立的一些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通过这些合作机制有助于增加了解、增进互信。双方同意进一步提升两国学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措施,如相互在本国推介对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合作举办学术会议、增加学者互访等。